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运行

情系实习生,慰问入校园

10月17日上午,由我院聂志军副院长及谢东副主任、王超老师、王筱霞老师组成的慰问小组赴湘潭市第十一中学看望我院实习生,并与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周云河副校长、邱波主任以及语文教研组周奉兵组长见面会谈,就后续实习合作问题进行探讨。

教师慰问小组在与实习生们的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了实习生们日常学习情况、教学情况、岗位适应情况等。针对实习教师在教学上出现的“重视文的教学,忽视语言的教学”、“语文教师功底不够深”等问题,慰问小组的老师给出了建议。

看望实习生后,聂志军副院长与湘潭市第十一中相关负责人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周校长表示,我院学生实习过程中整体很不错,纪律性强,教学、管理、思想等各方面素质高,各项工作完成度好,勤奋敬业。同时,他提出两点实习教师存在的问题:一是班主任工作有待加强;二是实习生角色转换不够彻底。邱主任强调,我院学生队伍素质高,思想素质好,无论是跟班教学还是带队老师都认真负责。周组长对实习生表现作了简要汇报。周组长建议,实习老师要专注、静心,勿被社会干扰,要不断积累,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

在了解湘潭市第十一中学老师对我院实习队伍的评价后,聂志军副院长对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本次实习提供了中学与大学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反映了我院实习生在教学教育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聂志军副院长希望,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实习生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来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随后,双方就师范认证、“一践行,三学会”等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深入中学慰问实习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的关心与厚望,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教师人才的需求状况,对改进与完善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文/詹依依    图/黄家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