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教研教改

“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混合式智慧课堂

2022年3月29日,”‘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混合式智慧课堂“教学研讨培训会立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邓桂英老师主讲,教务处副处长贺玲、人文学院领导及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20330085310.png

聂志军副院长平从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引出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必要性,他指出,使用超星智慧教学系统,能够进一步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混合式教学效果。希望学院教师能够把“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应用到自己的实际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课堂,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共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邓桂英老师介绍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整体架构,,即以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中心的云平台同时支撑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这三端分别对应课堂教学、学生自学和教务管理,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日常教学全过程。她具体演示了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包括课前网络平台实操建课、添加学生、上传资料、作业试卷发布、批改作业、监控督学、开展互动、最终导出过程性考核及总结性评价合成整体成绩等多种课堂教学功能,既提高了课堂互动活跃度又给教师带来了高效便捷的体验。同时,她结合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外国文学围绕如何打造一门混合式课程进行了示范操作。

       

        通过现场学习,教师们直观地参与体验了“一平三端”的课堂互动功能以及三步建课功能,了解了超星学习通的主要功能与操作方法。据了解,智慧课堂教学平台简单、灵活的操作方式得到教师的欢迎。人文学院已有部分教师借助此平台,以学生为中心,激活课堂,进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贺玲副处长高度肯定了人文学院的培训质量。相信随着教学条件的不断优化,本次培训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围绕OBE理念落实学生过程性评价体系建设要求,需要每一位教师在实践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本校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网址(电脑端)

zzxx.hnust.edu.cn,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chrome、火狐

【超星一平三端在线教学指南(视频演示)】https://special.rhky.com/mobile/mooc/tocourse/205791416?appId=1000&t=1648359033052

【超星直播客户端操作指南(适用于直播教学)】:

https://special.rhky.com/mobile/mooc/tocard/509286885?courseId=205238144&name=%E8%B6%85%E6%98%9F%E7%9B%B4%E6%92%AD%E5%AE%A2%E6%88%B7%E7%AB%AF%E7%9A%84%E6%93%8D%E4%BD%9C%E6%BC%94%E7%A4%BA&code=

新版泛雅手册】:

http://mooc1.chaoxing.com/zt/216629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