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我校承办的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员轮训”茂名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1班顺利结业

7月4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员轮训”茂名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1班结业典礼于君逸美高梅国际大酒店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出席,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带队班主任翁俊、培训班首席专家李胜清教授、班主任谢东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由李胜清教授主持。


曾志东书记代表承办方向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此次培训旨在进行教学反思,从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创新性改变。他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成员共同努力,湖南科技大学永远欢迎参训的老师们常回“家”看看!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翁俊代表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向此次参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本次研修活动的湖南科技大学的领导与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让大家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这段时间里,在湖南科技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老师们聆听了众多专家和特级教师的精彩讲座,观摩了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火炬学校等基地校优质示范课,通过学员相互交流和反思分享,不断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大家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结业典礼上,培训1班的学员黄丽嫦、梁小红、何彩婷就此次培训作了经验分享与总结,她们回顾了这几天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所在学校的典型经验,并且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工作当中去。来自高州市榭村小学的1班班长吕明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九天的学习中,学到了丰富的语文专业知识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广东省教育厅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给予他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最后,由曾志东书记和翁俊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来自广东茂名市48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历时九天,围绕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知识构成、课程标准解读、学科核心素养等专题展开学习。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亚雄、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吴翔宇、湖南省特级教师石灵芝、刘俏梅等十余位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前沿理论解读、实践案例分享、观摩交流等方式,帮助参训学员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学水平。


1班供稿人:袁思诗     2班供稿人:黄婷婷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