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湘潭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为人文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5月25日下午,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振同志应邀为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史课。

在立言楼4-1会议室,李振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合格党员》为主题,从湘潭党史出发,围绕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抽丝剥茧,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生长在湘潭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莘莘学子如何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汲取巨大智慧,正确把握方向。他勉励广大青年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针对高校学生们对消防救援队伍和消防安全知识方面存在的疑问,李振同志从消防救援队伍简介和学校消防安全知识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宣讲。

本次党史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亲身的经验介绍,为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力量指明了方向。我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从党课中汲取了令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增强了责任担当。来自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龚珏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党的历史,尤其是湖南对于中国共产党所作的贡献。我也能深切地领会到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很值得我去学习,并且为之努力奋斗,我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但一定会努力奋进,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