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人文学院组织观看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

52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同志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人文学院在立言楼4-1立功楼B606B607开设3分会场,组织我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直播。

报告会上,唐亚阳同志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353战略,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为主题,着重从充分认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委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准确把握党委报告的战略安排和总体考虑、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发表演讲。

在精彩的报告会结束后,我校海牛团队集体亮相,湖南科技大学万步炎教授发表讲话,讲述了其中艰难历程与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设备障碍、台风天气等问题下,海牛团队所研制的“海牛Ⅱ号”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探深度。海牛团队的成功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真实写照,更是献给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报告会末尾,朱川曲同志发表总结性讲话,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第三次党代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和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际情况。我院师生党员皆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以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学以致用,促进发展,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实现新跨越。

                                                                            文/彭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