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指导入党志愿书及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手册填写的会议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指导入党志愿书及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手册填写的会议

5月19日下午,由人文学院组织开展的指导入党志愿书及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手册填写的会议在立言楼4-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特邀组织员黄晓亚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组织员赵文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黄晓亚同志对在座的发展对象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入党志愿书是一个人人事档案中最重要的一份资料之一,且人手只有一本,填好入党志愿书不仅是对自己负责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组织负责的体现,并反复强调填好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性。她为在座的发展对象详细讲解了包括谈自己怎么看待入党这件事、简要叙述对党及入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简要分析自己的优缺点、自己努力的方向、入党后的打算、结束语等内容在内的入党志愿的填写要求,并强调,这七个方面的内容要层层递进。此外,她对入党志愿书的板书也提了两点要求:一、必须是手写。二、每个人应根据自身的字数,分配板面,调整板书,使整体看起来舒适美观。在谈到入党介绍人意见时,她指出,入党介绍人在填写意见时要写明所介绍的对象是否符合党章的要求、达到党员的条件,并且整个意见要由介绍人亲笔书写并签名。

赵文静同志在讲话中也强调了填好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性。她表示,在填写入党志愿书时,模板只起参考作用,每个人在填写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作出适时地调整,贴近实际,并指出了许多填写时易出错的地方。她希望在座的发展对象能拿出态度,认真对待,将入党志愿书写出水平。

我院党建办发展部部长王雅琳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手册涵盖了整个发展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关于《确定发展对象意见》之党小组意见、培养联系人意见以及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记录、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政审综合情况登记表等内容的填写要求。在最后,她表示,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相互配合、相互包容,共同完成相关的资料填写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位发展对象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更好地填写入党申请书和发展党员规范化手册也有了更深人的了解,在以后填写资料将会更加认真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