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人文学院和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结对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12月15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与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结对共建仪式在立言楼4-1会议室顺利举行。湘潭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支部书记政治委员毕良之同志、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振同志、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朱永超同志、雨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曾旭华同志、我校校地共建办主任马湘桃同志、我院党委书记李胜清同志与院长刘奇玉同志出席了本次仪式。此次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同志主持。

仪式伊始,会议室奏响《国际歌》,全体肃立。随后,李胜清与朱永超同志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并由李振和马湘桃同志为人文科学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共同记录这具有代表意义的一刻。我院聘请了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朱永超、曾旭华、左纯良、刘焱,李振五位同志为我院消防辅导员,并为其颁发聘书。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我院聘用代表张学知、李胜清、成伟明、吴广平、邓辉五位同志为文化教员,并颁发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党委书记李胜清同志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既有利于推进我院与消防救援大队的学习交流,又促进了我院与消防救援大队间的友谊,并对往后双方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毕良之同志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此次与我院的签约是对结对共建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和深化,也必将促进双方党建与中心工作整体提升。最后,马湘桃同志总结发言。在讲话中,她分享了自己对此次结对共建目的的理解,并为更好地推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三共”:一为明确切入点——党建共建;二为对接需求点,达成互补共赢;三为抓牢着力点,达成和谐共进。她强调此次结对共建只是一个开端,我们还需走好日后不断合作的路,才能实现共赢。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结对双方开展了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雨湖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到学生宿舍,为学生现场讲解冬季防火的消防知识。在消防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实地参观,拍照并做好了相关记录,对消防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到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既让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推进消防知识进校园,也满足了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需要,切实提高消防指战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文/颜彬灿 图/王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