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双百工程】我院联合桃李社区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卫生


人文学院学生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出门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表演节目


为推进学院党建双百工程项目落实,深化联建共建机制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4日,我院联合桃李社区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爱与责任”主题,开展联建共建雷锋月活动,将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振军,组织员赵文静老师到场参与并指导。


为高效开展志愿活动,我院的学生党员和桃李社区的党员们分成三组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组前往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打扫卫生;第二组自带卫生工具清理社区垃圾,将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第三组志愿者为老人修剪头发。而后,学生党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你们这群小孩子真有活力,节目很好看,也很有意思。”正在看表演的李奶奶笑着对我们说。在一声声慷慨激昂的红歌声中,老人们也不自觉地跟着哼唱,直至日落,爷爷奶奶们还不舍离去。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聂正梅同学感触颇深:“此次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爷爷奶奶他们上年纪了,腿脚有些不方便,我很开心自己能通过实际行动为他们提供帮助!”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也得到了桃李社区谢主任的高度认可,她说:“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把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不怕脏,肯吃苦有爱心,真是非常不错!”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联建共建活动形式,又拓展了活动内涵,对参与联建的党员进行了一次切身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下一步还将继续结对开展多次系列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共同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刘怡航

文/佘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