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新闻公告

人文学院2021年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5月11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021年党员大会在立言楼4-1教室顺利召开。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向大顺同志和我院党委书记李胜清同志出席本次大会,我院全体党员同志与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邓辉同志主持。

image.png

大会伊始,现场工作人员清点到会正式党员人数,邓辉同志宣读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159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151名,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的五分之四,符合开会条件。

本次大会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选举人文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二是进行我院党委委员的增补工作。

向大顺同志在发表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党员大会的讲话时指出:“选好出席党代会的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和前提,是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的关键。”他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对选好出席党代会的代表提出两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选好党代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选好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第二,坚持条件,严格程序,认真选好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他强调,只有把握好代表的素质要求、结构要求和程序要求才能选好党代表。

李胜清同志在汇报人文学院党委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的情况时指出,我院党委是根据学校党委规定的代表构成比例要求和对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审核,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人文学院党委会,按照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0%的比例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形成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的情况报告,填写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党委进行审查。经学校党委审查批准,并根据学校党委批复正式确定达标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随后,由我院团委书记曾思妍同志宣读《选举办法》,邓辉同志宣读党代表选举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由赵文静同志作为监票人,马忠石同志、李文浩同志作为计票人。《选举办法》与该建议名单均获得通过。

image.png

在宣读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人文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后,每一位党员都郑重地投出自己的选票。

紧接着,李胜清同志简单地讲明本次增补党委委员预备人选的配酿产生过程、提出的增补委员候选人名额以及委员的差额比例、目前列为增补党委委员候选人的人选名单以及校党委批复的情况。在《选举办法》和补选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获得通过后,每一位党员再次郑重地投出自己的选票。

image.png

最终根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刘奇玉、李胜清、杨轲、吴广平、徐红、郭娟和张锦7名同志当选为我院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袁星洁同志增补为我院第三届党委委员。

至此,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大会和我院党委委员的增补工作圆满结束。

                                                         文/颜彬灿

                                                            图/颜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