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分党校:

 为进一步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党校培训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时事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增强预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他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思想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2017年上半年发展的教工、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2017年11月19日至12月3日。

三、培训内容:见附表一

四、培训要求:

1.预备党员应以饱满的热情和专注的精神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提前15分钟到达教室签到,做好上课准备;未签到者按旷课处理。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课后自觉认真复习,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2.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时,本人须提前向所在学院党委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党委领导签字同意加盖公章后,交至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理请假。在外实习的预备党员要采取“寄学”或“送学”的形式进行,并报党校备案。旷课一次及一次以上者,不予结业。擅自早退者,以旷课处理。

3. 各学院分党校在2017年12月3日前上报22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计划总结到学校党校。

五、考核方式:

(一)考核内容包括考勤和学习小结。

1.考勤含出勤率、纪律、学习态度等方面。

2.学习小结:学员认真做好学习总结,填写《湖南科技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撰写学习心得1篇,2000字左右,交各学院分党校,学员登记表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材料之一。

(二)为保障预备党员更好的参加培训学习,各分校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定一名学员负责考勤工作。对学员学习情况及时通报,并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每位学员需交纳教材费10元。以学院为单位交到学校财务处收费科。各学院分党校于11月16日凭财务处开具的收据到校党校办公室(综合楼706,电话:58291316)领取培训资料。

 

附件1: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安排表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纪律要求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党校

                                               2017年11月9日

 

 

附件1:

       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安排表

时    间

内    容

主  讲

地点

11月19`-日

(星期日)

上午

9:00-9:50

1.开学典礼

朱川曲

刘龙洲

彭雪贵

吴怀友

俱乐部

10:00-11:30

2. 十九大报告与党的建设新要求

下午

2:00-3:40

3.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管桂翠

俱乐部

4:00-5:40

4. 顺应新时代要求 体现全党共同心声——解读十九大“党章之变”

杨松菊

俱乐部

 

晚上

7:00-10:00

5.网上党课。做合格党员

各学院分党校

各分党校安排

11月26日

(星期日)

上午

8:00-9:30

6. 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争取转为正式党员

乐斌辉

俱乐部

9:40-11:10

7. 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吴广平

俱乐部

下午

2:30-4:00

组织学员讨论:①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②如何理解、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学院分党校

各分党校安排

4:00-5:30

8.社会实践活动

各分党校

各分党校安排

12月3日

(星期日)

上午

8:30-11:30

 9.自学: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午

2:30-6:10

10.填写《培训学员登记表》。撰写心得体会。

各班班长

小组长

自定

说明:1、网上党课及自学材料在http://dangxiao.jeongen.com/中视频党课中下载。2、各分党校负责组织的培训,其培训时间由各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附件2:

湖南科技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纪律要求

1.学员须提前15分钟到场,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请人代替上课。

2.确因有事有病需请假者,须出具请假条,经所在学院学生辅导员核实,党委副书记签字盖章后,在上课之前交党校批准。

3. 学员须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或学生证按指定的座位区就座。

4.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得翻阅与党课内容无关的书籍等资料,不得做与党课无关的事。

5.上课时手机必须关闭或调至静音,禁止上课玩手机。

6.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社会实践,认真完成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自觉培养良好的学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