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

根据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定于2017年4月16日至5月14日举办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引导发展对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高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文件精神,关心党的建设,加强党性锻炼,确立党员意识,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整体质量

二.培训的主要内容及方式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其他有关知识,学习的文件和材料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

培训采取授课(辅导)、自学、讨论(交流)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

集中授课的内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解读、党员条件及入党程序、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长征、什么叫做讲政治等。

自学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分组讨论内容:

1.如何在严明政治纪律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2.为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3.如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4.入党自愿的基本含义是什么?

开展义务劳动、学习汇报会、观看教育警示片等社会实践活动。

三.培训人员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取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列入今年发展计划拟在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

四.教学安排(详见附件)

五.培训要求

各分校要严格要求,强化组织管理,认真检查督促。为使各项工作及时到位,确保培训质量,特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1.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学习。上课时要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认真自学,积极思考,讨论时积极发言,围绕讨论内容事先准备好发言提纲。

2.学员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学习期间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自学,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及各项活动。凡迟到、早退、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或旷课一次者,均取消考试资格。

3.学员要认真遵守考试纪律。结业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项不及格者,不发结业证书。平时考核成绩则由平时考勤、听课笔记、讨论发言、参加活动和心得体会五项成绩构成。平时考核由各分校负责,平时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4.各分党校要加强对学员的教育管理,按培训计划,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督促检查其学习情况,严格考勤,每次学习活动,学员必须到班长或小组长处签到;课堂听课时,学员按安排的座位就坐。

6.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学习班,并设若干个学习小组(每小组20人左右)。学员分组讨论时,学院主管领导、辅导员应参加并给予指导,同时可安排党支部成员或正式党员参加。

7.各分党校按时上交培训计划、总结和有关材料。

本期入发展对象培训班每位学员交纳教材及培训资料费等费用20元,以学院为单位在4月12日前交到学校财务处,再凭财务处开具的收据于4月12日到校党校(综合楼429,58291316)领取培训资料。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年3月28

 

附1:湖南科技大学党校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表

附2:湖南科技大学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律

 


附1:
湖南科技大学党校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教  学  安  排  表

时    间

内    容

主  讲

地点

4月16日

(星期日)

上午

9:00-9:50

1.开学典礼

朱川曲

刘龙洲

彭雪贵

杨松菊

俱乐部

10:00-11:30

2.授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长征

下午

2:00-3:30

1.授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解读

许彬

俱乐部

4:00-5:30

2. 视频党课:党性修养和四个全面

中央党校王教授

各分党校安排

 

晚上

7:00-10:00

1.自学。视频党课:做合格党员

 

 

4月23日

(星期日)

上午

8:00-9:30

1.授课《党员标准与入党程序》

乐斌辉

俱乐部

10:00-11:30

2.分班组讨论

各分党校校长

各分党校安排

下午

2:00-3:30

1. 授课:《什么叫做讲政治?》

吴怀友

俱乐部

4:00-5:30

2.社会实践活动

各分党校负责老师

各分党校安排

4月30日

(星期日)

上午

8:30-11:30

  自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5月7日

(星期日)

上午

8:30-10:00

         结业考试

党  校

见考试

安排表

下午

2:30-4:00

撰写心得体会、小结,班组评议

各班班长

小组长

自定

5月7日-

5月14日

 

 

总结、办理结业材料

各分校

自定

视频党课下载网址:http://dangxiao.jeongen.com/

 
湖南科技大学发展培训班纪律

1.学员须提前15分钟到场,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请人代替上课。

2.学员因有事有病需请假者,须出具请假条,经所在学院学生辅导员核实,党委副书记签字盖章后,在上课之前交党校备案。

3.学员须在安排的座位就座。

4.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得翻阅与党课内容无关的书籍等资料,不得做与党课无关的事。

5.上课时手机必须关闭或调至静音,禁止上课玩手机。

6.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社会实践,认真完成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自觉培养良好的学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