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工作

人文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4eaf6b61ca8d41318764e8659608c742.png

bd2f55037a484aff950ca9591328ae5c.png

9c114671a09c47c580e9d80aa0c15765.png

8d8d2eb398d34e7e9404babea6bebf94.png

4月12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在第五教学楼2-2教室顺利举行。校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党校副校长张新康同志和我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同志组织员赵文静同志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赵文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开班典礼表示祝贺,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五点纪律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二,要遵守上课纪律,切忌迟到、早退、旷课、找人代课。三,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四,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五,要认真完成结业考试。


张新康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持之以恒地锻炼,树立正确且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从实际出发,集中精力,提高效率,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共产党员。


典礼结束后,邓辉同围绕“入党的条件和程序”为学员们进行授课。他详细地为学员们解说了入党的五个阶段,让学员们不仅了解了阶段的条件和程序还认识到此次培训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详尽地讲解了“四个意识”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意识,要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赵文静同志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主题进行发言。她指出,入党是一个神圣的事情,想要入党就要端正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大家要主动关心党的动向关注国家大事。同时,她进一步提出,希望学员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


培训结束后,我院21级汉语言文学四班的杨灿同学说道:“通过邓辉书记和赵文静老师的讲述,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今天的学习,使我清晰地认识到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性。我们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发光发热。


                                                               

文/郭天梦

/祝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