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学习心得2

发布日期: 2010-06-06

作者:09汉语言二班康丹

这次党校学习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却受益匪浅。通过这一个月的理论学习,我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信仰也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且自身的政治素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个代表的要求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始终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的基本要求,与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是一致的。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对我来说,意义非常深刻。通过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在现阶段实施的战略方针和基本路线的认识。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我应该从以下几方面要求自己:

一、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

首先,我要通过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来进一步理解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强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在改革开放的深刻实践中,在推进市场经济的建设中,在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在反腐倡廉的严格自律中,为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出自己的努力。

其次,要保持端正的入党动机,不为入党而入党,要将入党化为我平时工作的动力。在政治上,要保持宗旨和信念,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不搞自由主义,强化理想和奉献;在工作中,要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不弄虚作假、急功近利;在学习中,要讲求实效, 努力奋进,加强党性煅炼提高素养,不断接受新知识,新事物,在新形势下增长才干。要有在入党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心理准备,时刻接受组织的煅炼和考验。

二、对照党章要求,以实际行动入党

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全社会各方面有志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方面的优秀分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共同推进。对照党章,我要做到一是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二是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境界;三是要有大干共产主义事业的过硬本领;四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在改革的实践中培养改革意识,创新本领,而且还要在本职工作中培养和煅炼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 加强党性煅炼,增强政治修养

注重和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7000多万党员的大党,党员队伍质量高低、党性修养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的实现与否,直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与否。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深刻地认识了党性的含义。它是共产党员的党员生活中的自我学习、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必经过程。党性修养贵在自觉,贵在持之以恒,它是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内在动力。要更深刻的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现实和深远内涵。作为一名立志加入共产党员的积极分子来说,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跨世纪新人;做一个不计名利和得失,不被灯红酒绿所迷惑的坚强革命战士;做一个有道德良知、遵纪守法的现代公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要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惜牺牲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并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的背后有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支撑。只有确立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经受住党组织的各种考验。

而且我懂得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更是要在日常生活之中时刻以党的身份惊醒,端正自己的品德修养,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共产义远大目标奋斗终身;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组织纪律;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最后,我想说的是:很荣幸自己能在大学里争取到这次党校学习的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时间,积极的想向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并运用到实践中去。现在的我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为努力地朝党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总之这次党校培训让我学到了学多东西,虽然培训结束了,还是想说一句:谢谢党校老师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