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学习心得3

发布日期: 2010-06-06

 

作者:08级文学二班邵远

通过几周的党校培训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学习并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其细则,也明白了新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所肩负地伟大历史使命。与此同时,还体会到自己能力与经验的不足,激起我更大的斗志去学习,努力奋斗,一步步向党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整个培训学习中,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它集会了工人阶级中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能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为中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努力献身的先进分子,我以能加入这个伟大的党作为自己的最高荣誉。

在学习过程中,党校老师把十六大精神带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十六大精神的内涵,更加全面透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实际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进取、努力执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深感到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地党。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繁荣富强,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入党培训之前,我只是怀着对党十分崇敬的心理,但对党内的具体制度却不太了解。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后,使我深深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的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与纪律,共产党员的条例,以及入党基本制度等问题。我明白了入党不是简单地解决组织上入党地问题,更重要的还要解决思想入党的问题。上了党课以后,改变了我以前对党只是简单崇敬的想法,使我真真切切地看到党组织与纪律的严肃性,明白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在涵义,领会了民主与集中的有机结合关系,辨证统一关系。同时也了解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是党委内部议事和决策的基本制度,必须认真执行,党的纪律性是维护党的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政治纪律是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统一的基础,是党的基本纪律。其次党纪还包括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方便党的形象非常鲜明,而对于那些破坏党纪的党内蛀虫,是要彻底清除的。

党校的学习,还使我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但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必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进一步学习,树立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主义世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评价自己,更做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不但要主义自己素质和理论的提高,另一方面还要教育好国家的栋梁,使他们早日成材,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中的中流砥柱。

党的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确立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宏伟纲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决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这一核心问题。因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三个层次面上反映了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最核心、最根本的问题,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不但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还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经济层面,文化层面和政治层面上解决了党的先进性问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实践高强理论的认识的原则,通过实践检验和发展真理,从而坚定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地位。

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时刻以党章中关于共产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认识学习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与八项权利,自觉实践三个代表,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的统一。其次,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时时刻刻树立党的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创造一切一切有了机会,努力工作,正确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