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及“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学习



5月6日,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昭潭书院校区2教301教室开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及“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钟正主持。活动伊始,钟正带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钟正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解答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之后,为了响应全国第35个“保密宣传月”的号召,钟正带领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等系列保密公益宣传片,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国家秘密的内涵、范围以及个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止泄密。钟正表示,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增强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结束后,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并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文字:何欣宇

图片:刘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