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圆满召开

3月1日晚,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在我校雨湖校区2教101教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星洁教授、第三党支部32位正式党员以及5位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在会议第一阶段的组织生活会上,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反省,针对自己前一个阶段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实际状况,依次上台展开自我批评,并由与该党员相熟的党员同志对其进行批评规劝,以督促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之后,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钟正同志作为代表,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钟正同志主要从活动组织、党员间交流、理论学习等几个方面做出党支部的自我批评。他指出,当前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较少,党员政治理论的教育学习不够深入,要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文体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加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巩固党支部的凝聚力。



在会议第二阶段的民主评议会上,参会人员根据组织生活会的情况,结合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状况、为党支部付出的工作以及参与志愿活动等日常表现,进行党员民主测评,推举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阶段,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戚路尧同志向支部大会述职。戚路尧同志介绍了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就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反思了自身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明确了改进方向。与此同时,参会人员也对戚路尧同志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评议意见和工作建议。



最后,袁星洁教授评价此次会议程序规范,办得非常成功。袁教授对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大局意识,做到站得高、看得远、走得稳。


文字:何欣宇

图片:戚路尧、刘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