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人文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e9dbc8473c9646d4bf58a3f453dd4a85.png

212885d45fa04679ad3e13610378700d.png

4da0b4dcc65141c89d604177c33cc2dd.png


   2021年11月30日晚上,我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于立言楼411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负责人张若晴同志主持,我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同志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若晴同志进行开场发言,她首先对“什么是中央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作出解释,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两个方面,即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和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张若晴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全会还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求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观看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视频后,我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李宜徽同志说道:“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在争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关头,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结论,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认识达到了一致,增强了全党团结,为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充分条件,有力促进了中国革命事业发展。”


   活动最后,李洁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深刻的学习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紧跟习主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许媛

                                                                              图/宋晓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