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勿忘艰苦困难,不负使命担当 ——人文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920caba2cf284fe3a8767b2295a5b717.png

d1e385feb5ef412cbf806e82f2aa27a6.png

71b3655f21d74079abb1e2b09a3e99dc.png

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18日下午在立言楼B41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负责人邓德文同志主持,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曾思妍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深刻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活动伊始,邓德文同志强调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曾紫云同志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以“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为切入点,带领党员同志们讨论并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曾紫云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黎佳雪同志就“深刻把握‘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和“深刻把握‘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两个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十三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刘心心同志则从“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两个角度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学习,现场氛围庄严肃立。


杨洋同志与罗琼同志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罗琼同志说道:“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制定完善党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要加强党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人才把个人梦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坚守爱党之心,永怀爱国之情。”


活动最后,曾思妍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通过的《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张雅雯

/黎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