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为做好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抓好党员教育的培养工作,4月23日,我院共41名发展对象于敏行楼C412参加由学校党校举办,各分党校协办的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周建华以“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遵守党的规章和纪律”为主题,从“准则”和“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及其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随后,周建华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使发展对象更加深入地认识党与爱护党,坚定了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


接着,为进一步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章知识的把握与理解,切实用党章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锤炼纯净党心,真正将党章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级方向负责人杨松菊以“树立党章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出发,沿着党章的发展脉络,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章内容。在杨松菊系统讲述的过程中,发展对象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必将自觉学习党章知识,增强党章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对党的理论的集中学习,又是一次政治思维的大淬炼。此次培训既端正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和态度,又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大家普遍感到学习充实、课程紧密、收获良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优秀的发展对象,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责任担当。21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易程元表示,她必定会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坚持用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自觉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


文/何思源

图/龚  丹

一审:赵文静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