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动员大会暨材料撰写指导会议顺利举行




5月15日中午,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动员大会暨材料撰写指导会议于立言楼4-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特邀组织员黄晓亚同志与组织员赵文静同志出席并发言,人文学院党建办公室发展部副部长唐喆豪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文静同志对各位新发展党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她指出,入党志愿书及发展党员规范化手册的填写非常重要,入党志愿书是一个人人事档案中最重要的一份资料,每位同志仅有一份,填好入党志愿书不仅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也是对组织负责的体现。赵文静同志详细讲解了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如何简要分析自己的优缺点、以后努力的方向、入党后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以及如何撰写结束语等内容的填写规范,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是手写,稳妥起见最好提前打印电子稿,用铅笔填写一份后再正式填写;二是每个人应根据自身需要分配版面,调整字体、内容,使书面整体看起来舒适美观;三是填写前也应仔细审查学院提供的填写模板,结合实际和个人情况进行填写,确保准确性、真实性。


会上,黄晓亚同志高度肯定了人文学院对待学生党员材料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她强调,填写党员材料是一项重要且严肃的工作,同学们应该高度重视,体现出一名即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发展党员应有的态度。同时,她表示,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手册是入党最基础的材料,各位新发展党员应按学院要求仔细做好相关工作,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使组织能够看到新发展党员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继续发扬人文学院党员材料规范化的优良传统。


此次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动员大会暨材料撰写指导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各位新发展党员提供了思想上的指引与教导。会后,20级文学四班的新发展党员彭湘妮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我对入党材料撰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对撰写规范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今后材料填写的过程中我将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用心、用情写好每一份材料,以一名优秀学生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也对党负责。”


图/游致溢

文/刘怡航

一审:赵文静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