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航亮(讲师)

作者:rwxy 上传时间:2017-06-12





一、个人基本情况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生于1979年8月,现为哲学系讲师,主讲《中国哲学史》《现代中国哲学》《中西文化概论》《周易哲学与人生智慧》等课程。

二、学习经历(从第一学历开始)

本科就读于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苏州大学中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文化哲学等方面的研究。

四、主要科研成果

课题

201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先秦两汉女性道德的演变研究”(编号:12C0147)

论文

《〈庄子〉主张无为?》,《船山学刊》2006年第1期。

《乾嘉学术中的科学精神和民主倾向》,《东吴哲学(2005年卷)》,香港国际学术文化信息出版公司,2006年4月版。

《先秦认知能力理论的嬗变》,《苏州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

《〈论语·学而〉“礼之用”章疑义辨析》,《东吴哲学(2006年卷)》,长春:吉林人民出版社,2007年11月版。

《论马克思主义文化自觉理论的四个向度》,《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女性文化自觉的现实困境及其出场路径》,《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3年第2期摘要转载。)

《一厢情愿的新文化保守主义》,《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03-08-A07。

《乾嘉学术的两次会通》,蒋国保主编:《多元价值审视下的中国哲学》,合肥:安徽人民出版社,2013年4月版。

《女性文化自觉的理论诉求及其实践路径》,《山东女子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论文化自觉审视下的大学生经典诵读》,《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