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评论】聚焦毁容门

     20119 17日,合肥17岁少年陶汝坤因求爱不成,强行闯入民宅,泼汽油将妙龄少女周岩烧至重伤、毁容事件,该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自毁容门事件以来,由于周某烧伤严重,社会上指责陶某的声音如潮水一样涌来,那么该由谁来为这次毁容门事件买单呢?从同学和老师那里了解到陶某在学校属于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型的,单从这方面看陶某不算是大奸大恶之徒,青春期叛逆的性格都会有类似的行为。
 
     对于周汝坤嚣张的行为只有用一句话来解释“我爸是李刚”,典型的官二代,在法治社会,官二代不是才狼虎豹不能一手遮天,那又是谁给了周汝坤如此大的胆量呢?陶家是官,周家是民,正是这种阶级差别使周汝坤有恃无恐,在陶家的内心里看不起工人阶级,在陶某做这件事时被生长在官宦之家天生的心理优势蒙蔽了双眼,而官民之间自古以来都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事件发生后他们认为以周家的实力不足以和他们抗衡,周家就是无钱,无权,无人的三无家庭,陶家明面上许下承诺承担一切责任,而暗地里不留余力的动用自己的关系力图把此事抹杀。自古官民之间的官司向来都是官输少赢多,这更增加了陶家赢得这局棋的“心理筹码”,只是心理筹码,事实上陶家正在一步一步走向罪恶深渊,在道德的谴责,舆论的压力之下陶家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

 
   “我爸是李刚、药家鑫事件、毁容门事件”等屡有发生,官二代一次又一次的被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社会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当事件发生时,人们都选择用言论评判对错,同情受害者,谴责主谋。显然言论不能换那些沉醉在权利、金钱下的人们,时间会把事件淡化,人们会忘记。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是人们一贯的做法。

 
   当今社会的法律还不足以填补阶级差别之间的差距,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也是隐藏在和谐社会下的一个毒瘤,不完整的法律体系给了他们生长的空间,社会上权利至上,金钱万能的不良风气滋润着它成长。我们需要用庄严法律化为一把锋利的手术刀为当今的社会做一次彻底的手术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