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写作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9月10日下午,历时两天的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写作大赛初赛工作顺利结束,此次大赛由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举办、人文学院承办,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67位同学参加,比赛于9月9日上午在立言楼4-1和B417展开,参赛考生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基本规范,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文学功底,尽情挥洒才气。


9f92fe296d2b43eaba42ff37ca6d0e89.png


根据省赛赛制要求,本次大赛分三个赛道:评论组、创意组和演讲组。参赛选手由班级推荐2—3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分为笔试、评卷、答辩等环节,比赛时长两小时。10日下午三点开始评卷,我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李康澄、党委副书记罗振军到场指导工作,并作出相关指示。


e82df56306774b2a9fd2c1f85aceb8fc.png


曾志东强调学院历来重视各类学术性及实践类比赛,这一方面关乎学生的个人发展,另一方面关系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举措,是一举两得的检验方式。各位老师在阅卷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现在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同时也要本着公平公正的选拔态度,找出可塑性强的同学,加强指导,争取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在省赛中为科大争光。


3ce9936f242c43788dfbac576a3f58a9.png


比赛负责人张学知老师表示,从评卷过程中来看,部分同学的文笔老练,需要我们阅卷老师去认真体会,甚至有同学写的字也是极好,可比字帖。另外就是大家写作的方向多以叙事性文章为主,这一点在省赛中会有一定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阅卷结束后,经评卷专家组讨论,各组一等奖评选均为5人,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据悉,本次比赛评论组与创意组入围选手答辩环节将于本周四晚上举行,演讲组入围选手名单正在筛选中。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