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以“心”迎新  人文学院召开2023级迎新工作培训大会

9月11日晚,我院在十教东附203召开2023级迎新工作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罗振军、学工办主任李涛、新生辅导员张帆与会,全体助班、迎新志愿者及主席团成员参会。


罗振军表示,他对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到“热情周到”,要求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但要注意把握度;二要做到“安全有序”,禁止一切商业行为,提醒新生注意财产安全;三要做到“细致文明”,对于迎新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要细致耐心地解决,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人文学子的精神面貌。


7793196c58f041e28d310891481b5e91.png


李涛强调,志愿者应及时与新生取得联系,确定来校时间、方式及见面地点,并提前检查宿舍设施,及时上报有关问题,注意做好新生沟通工作。志愿者应积极主动与新生联系,再次清点寝室卧具是否缺少。建议志愿者相互合作,共同解决问题。要求志愿者提前熟悉各种路线、军训场地、新生会议的时间地点,为新生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


2fd452a19fdc437596f530b2f69e8e23.png


张帆就迎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她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让自驾进校的新生注意从东门进及单向行驶;二是要实行智慧交通系统,提醒新生尽量不要购买电动车;三是要开放绿色通道,线下交受理证明;四是迎新系统将重新开放,提醒新生完成开学考试及缴纳相关费用;五是关于迎新接待的校车路线安排,且允许新生家长乘坐校车;六是规范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不回答不确定的问题,不进行任何商业行为,选择学生干部在服务台站岗;七是要注意迎新工作中的安全问题,一切消息以学校官网为主。


ccaee3898242406bb43ae331af6c852a.png


本次培训会议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迎新活动的具体内容,对自己的具体分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大大提高了的大家的凝聚力,激发了志愿者们为新生服务的热情。

图文/李晨鑫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