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为新湖南客户端首批“青春合伙人”


8月15日下午,湖南日报社“青春合伙人”座谈会暨首批合伙人入驻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及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省博物院、中建五局等八家单位成为首批入驻新湖南客户端的“青春合伙人”。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青春合伙人”项目给予极大的肯定和支持,并围绕如何“合伙”经营好这个项目建言献策。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新湖南客户端“青春合伙人”是新时代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一个创造性举措。这个项目紧紧围绕青年这个结合点、关键词,为高校学子架设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实训平台,为企事业单位打通了融媒体产品的发布通道,必将产生蝴蝶效应,提升新湖南开门办端、智慧赋能、面向未来的传播格局,提高新传类人才培养质量。袁星洁表示,人文学院将对接项目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特别是注重挖掘学校特色,在“青春合伙人”这个平台上讲好科大故事,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推进我校与湖南日报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据了解,2023年初,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委要关注关心青少年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的指示精神,也为了创新全媒体格局下“开门办端”的理念,扩大新媒体生产的产能,新湖南客户端邀请部分高校新传学子和各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传媒爱好者担任“合伙人”,开启了“青春合伙人”平台项目。项目自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启动以来,以激情澎湃的青春视角,生产出了一大批品质优良的融媒体产品。(人文学院)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