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3295eb67264d4328a1e01d9c0fd410cf.jpg

849f951441814ad6bff2663bc4d14555.jpg

ef12d31e11bd4b9aa65c7c8beab93476.jpg

一年一度的校园秋季招聘会即将开始,为提高我院2022届毕业生对未来就业的重视度,促进其顺利就业,10月22日上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于立言楼B4-1室开展,我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18级辅导员赵华及18级新闻、广告专业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忠石主持。


会上,邓辉首先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同学们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就业环境,找到最合适的工作岗位。随后,他分析文科专业的就业竞争优势及于理科相的短板之处,简要介绍现阶段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情况,并强调参加岗位面试的重要性,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合适工作岗位的面试,锻炼面试能力。


“不要太局限于招聘要求,也不要一直观望等待,符合工作预期就行动起来。”针对就业选择,马忠石给出了相关建议。他详细介绍“校招”相较于社会招聘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极把握“校招”的机会,看清形势,找准定位,多尝试、多总结、多反思,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工作观念。同时,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根据不同公司、不同岗位的要求,修改自己的简历,并祝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理想,找到理想的工作。


会议接近尾声,针对同学们的就业疑问,赵华表示,考研与就业并不冲突,就业对考研没有任何影响,但不论是考研、考公还是考编都不是百分百成功的,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秋季招聘会,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就业方向,抓住每一个岗位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