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十月秋阳送暖,共赴敬老之行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开展敬老院志愿活动

56c8590ae7bb483cb8a9157c6d194d58.jpg

b957196b62544e7db74c9a0cb0f48288.jpg

96c7089fff9f46a183c58bd85d4bbe51.jpg

7c1775a15dca4077bc4c08efa6c4fd2e.jpg

迎着秋日的暖阳,志愿者们踏上了去往敬老院的路途。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向社会传递温暖关爱,1024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联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一同前往雨湖区先锋乡敬老院,开展主题为用心陪伴,用爱温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教老人写字,为老人唱歌、包饺子给老人们带去秋日里一份别样的温暖。


一进入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便热情地和志愿者们打招呼,鼓掌、挥手,脸上洋溢着笑容。在志愿者们的邀请下,老人们纷纷走出屋门,来到院子里,坐在阳光下志愿者们聊起自己的经历和儿女。临近饭点,志愿者们在餐厅摆起长桌,拿出准备好的食材,动手为老人们包饺子,夹馅、沾水、捏紧、成型,志愿者们的一系列动作愈发娴熟,饺子的形状也捏出各种新花样。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盘盘饺子被送进煮锅,不一会儿,便香气四溢。


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一位奶奶借用志愿者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的孩子,让我感受到陪伴对老人来说是多么重要。”21级新闻一班的蔡垚垚在谈及此次志愿活动时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令我收获良多,我深刻感受到老人身边没有子女陪伴的孤独,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对家人给予更多的关怀。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我与家人交流的欲望和内心的责任感。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大学生志愿者的活力朝气,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也加强了志愿者们对老人尊敬和关爱的意识,使志愿者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陪伴和爱心的力量。


/刘力萌 谌茜

/谌茜 刘力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