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新老党员共携手,不忘初心为始终



 

 




 

20181030日,在立言楼410,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顺利举行,会议由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书记贺育秀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廖加林,副书记邓辉出席了此次会议。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的17名老同志和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1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新老党员共携手,不忘初心为始终”为主题。在会议伊始,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倾文丽代表学生第四党支部对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老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选择与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同志今后将会认真向各位老党员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廖加林书记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活动寄予期盼。首先,他希望老一辈党员能够在人生经历和对党的理解、热爱等方面向青年党员传授经验;其次,他希望两个党支部能够组织多样活动,让青年党员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并得以成长。

在谈到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时,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书记贺育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此次活动通过接触青年党员,可以为老一辈党员的生活增添新鲜血液;第二,青年党员可以通过活动去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明白党所取得的成就是由无数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起铸就的,党员同志要齐心协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青年党员要努力奋斗,砥砺前行。青年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虽然任重道远,但仍要让青春焕发色彩,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纷纷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宣传委员曾钢城告诫年轻人:在学校要把学习好搞好,将来到工作岗位上要把工作做好,年轻时不仅要“文明其精神”还要“野蛮其体魄”。有着60年党龄的86岁党员李大堂也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太计较名利和得失,要时刻保持快乐的心情,要活到老学到老。另外他还回忆起早年加入中国共青团的经历和入党时对着党旗宣誓的情景,他认为自己是党组织培养出来的,所以就要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第四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听了老党员发言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践行入党誓词。最后,两个支部还就近期的具体活动安排进行了协商并合影留恋。


/林紫玉

/黄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