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11月4日,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了“结对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以“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与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书记贺育秀组织,15名老党员和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时30分,23名新老党员就踏上了此次红色学习之旅。行程伊始,贺育秀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参观地点——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的“王震故居”以及岳阳市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谈及为何选择浏阳市的“王震故居”作为此次参观学习的其中的地方之一,贺育秀是这样说的:“一方面浏阳市是全国的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的革命先辈的事迹;另一方面王震是我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十九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王震同志不忘初心,心中永远有党、心中永远有国家,心中永远有人民,一生都在践行入党誓言,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同志们好好学习和传承。”

行程中,离退休处第十六党支部的党员王新姣带领大家唱起了红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一首接着一首,新老党员们尽情歌唱,唱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崇敬,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唱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期望。

9时30分,全体人员到达了“王震故居”,开始了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无论是老党员同志,还是青年党员,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时而拿出手机拍摄,时而会彼此间相互交流,谈论着对这位革命党人的敬佩之情。“通过参观,不仅了解到了王震一生的经历,而且也了解到了他对党的无限忠诚,不管情况怎么变化,他始终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党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中去,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精神真的令我感动,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好好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倾文丽说。

参观完“王震故居”后,大家又乘车去岳阳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继续参观学习,陈列馆中丰富的历史文物和众多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又让新老党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一心为党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深深震动新老党员同志们,大家感叹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好好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铭记他们。

 

时间飞快,14时10分所有党员同志们踏上了返程之路。 返程途中,大家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老党员向青年党员讲述了革命时期的故事,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参观学习之旅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始终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赵小杰
 /赵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