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派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

          

  
   2018
119日到11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廖加林教授与中文系主任王奕祯博士、政治系主任凌应生博士及历史系主任周方高教授一行四人赴江苏盐城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

   盐城师范学院于20175月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全国第一所全科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高校。会上盐城师范学院的方忠校长介绍了他们办学定位准确,教师技能培养扎实,所有师范专业一次性通过专业认证的经验,教务处蔡柏良处长则具体介绍了如何准备和迎接专家入校评估认证的流程和经验。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来自全国二十多个高校的代表参观了盐城师范学院独具特色的“教师技能实训中心”。

   为了提高教师从业人员的素质,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全国自2016级师范生开始,都必须通过专门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合格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全国不同类型高校的师范类专业都需要申请才能分别获得一级、二级和三级专业认证资质。人文学院现有中文、思政和历史三个师范专业,学院领导未雨绸缪,将通过学生动员、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师技能实训中心的建设等方面,创造条件、扎实工作,争取学校领导的支持,尽早申请认证,以有利于师范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