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吴玉容获评2018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11日,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网和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共同评选的2018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我校学子吴玉容入选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吴玉容是我院2015级汉语言专业学生。2000年,因一场车祸失去右臂。如今,这位“折翼女生”用仅剩的左手,“牵”着很多人走出了阴影,一路披荆斩棘写出一首自强的诗。她热衷公益,坚持义务支教30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帮扶贫困学生;她关爱他人,为白血病患者募集医疗资金4万余元,帮助火灾毁容的同乡摆脱阴影重拾信心考入大学;她身残志坚,刻苦学习,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残疾青少年励志奖等数十项荣誉。

 

新闻链接:
    2018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及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http://www.hnedu.cn/zx/jd/26083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