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大事与国家政策,我院于35日上午在立言楼B4-1教室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和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正式观看之前,马忠石主任强调了学生了解国事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后也要跟进本次会议的进行。开幕式前是记者们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几个社会民众关心的问题对各人大代表进行提问的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记者提问并对代表的回答做好笔记,在随后各地人大代表全体起立迎接各国家领导人进入人民大会堂时,全体在场师生也都起立,表示对会议的尊重。全体奏唱国歌后,开幕式正式开始。

 

在开幕式的第一项,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政府工作报告,其内容大体分为两点: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及对2019年即将开展的政府工作进行系统的报告。2018年政府工作硕果累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城镇新增就业、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为企业和个人减税等……在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中,国家将对几个重大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减税降费;重视就业;精准扶贫等。这十多个问题都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在场老师对此一一做好笔记,部分同学也对其中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并预测中央政府在2019年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开幕式第二项、第三项,各地人大代表对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道进行审查。开幕式最后,由中央政治委员栗战书宣布休会,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开幕式圆满落幕。

 

 

与此同时,我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的观看活动也在一片鼓掌声中完美结束。关于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在观看这次开幕式后,感觉对祖国的发展与未来又多了一些了解,对国家大事也多了一些掌握。”18汉语言李文倩同学谈到了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