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用心为梦想保驾护航——人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圆满完成

75dd56679a8947a0bc59c71332e47b7f.png

0357f618762b40d69bad6ff9acb56952.png

0ea201d38e734d13a92b0ccc75379ed6.png

54184f14711845199e43e6d73597cbb1.png

748d25b2cbb9442ebc1343ebb4479c8a.png

用心为梦想保驾护航——人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圆满完成


最美人间四月天,全国多地却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恰逢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阶段,为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上下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组织工作。自43日至423日,报考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以及学科教学(语文)等五个专业的考生统一在各分会场依次进行了心理测试、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加试等复试内容,统一走向了2022年研究生复试的“最后一公里”。

一、多次演练,化解考生“急难愁”

“云复试”流程不清楚、“云考场”系统不会操作……当考研复试遇上疫情,不少学子慌了神。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为了预防和应对“云复试”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我院对“云考场”进行了多次模拟测试演练。所有流程均严格遵照正式复试环节演练多次,不断从中总结经验,形成标准化流程,保证各个环节公平公正,帮**生熟练操作系统和复试流程、正确摆放双机位,以缓解考生的复试焦虑。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整个复试过程平稳有序,为考生能够专心面试提供了保障。

二、坚守会场,对考生综合考察

一场考研复试,不只检测着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更多的是各专业导师们的耐心提问和长达数小时的辛苦坚守。

43日起的20天内,我院共组织了四次专业综合面试,每一场面试时间高达78个小时。在综合面试现场,各学科导师们不断提出不同问题,注重从各方面综合考察考生的知识水平,以选拔出综合能力更强的考生;当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时,老师们也是积极帮**生排除困难,缓解紧张情绪。

在复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考生们从容不迫地回答着老师们的问题,评委老师们做着全面的考察与评判,全面提高了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质量。


经过学院领导、各专业导师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院最终拟录取了121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8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国语言文学专业30人,中国史专业16人,新闻与传播全日制42人、非全日制3人,学科教学语文全日制24人、非全日制17人,学科教学历史全日制9人、非全日制8人),圆满完成了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项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