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为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同窗情谊。918日晚,在立言楼4-1大会议室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闻与传播专业师生茶话会。新闻与传播硕士点负责人陈功老师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胜清教授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办学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李书记强调,在学术研究中,要认真学习,多读书,肯下功夫,重视学术规范、学术伦理,多与师长、同学交流;同时,在学习、工作之余,要注意劳逸结合,注重身心健康发展。

在阵阵掌声中,导师与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导师们丰富的阅历以及在扎实的学术造诣,让新生们惊叹连连。同学们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身的学习历程,并讲述了选择在湖科大进行深造的原因。

随后,导师代表黄洪珍教授在对同学们的寄语中谈到:“同学们应养成广泛阅读的良好习惯。在信息碎片化、人工智能来袭的时代,新闻学子愈发需要通过大量且广博的阅读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信息参照系、信息筛选与判断机制。”

新生代表蔡舒敏同学表示:“进入研究生阶段,我们不再仅仅是已有知识的接受者和学习者,而是要慢慢转变身份,成为未知领域的开拓者和贡献者,要关注学科前沿,学会主动思考。”她还鼓励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并能多去尝试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在不断的探索和超越中认清自我。

接着,副院长袁星洁教授希望2020级的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们能以“求真务实”为信条,能“不惟上、不惟书、只惟实”,并告诫同学们要注重效率、珍惜韶华、有所作为。

本次茶话会为各位导师与研究生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共同成长按下“开始键”。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研究与实践中,相信202035名新传学子在人文学院的各位研究生导师指导下,能学好本专业知识并勇于创新,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最终实现自己的学术梦和传媒梦。

(罗家稷、吴梦雨、蔡舒敏/文;邓桂英、范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