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聚焦人文迎新生 直播带你逛校园

81f7a690e4dd484e941c7a4ddc5f298f.jpg

3059a4d01ca942f89a815a9f1dc632da.jpg

6864ae795fa2443a84acf8b372d12873.jpg

960284a7c7064dba9e19bf8724b330d1.jpg

66c306d7d8d74a52aa8c666a6e128027.jpg   

    

“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文学院迎新直播,今天将由六位美丽帅气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带来一场校园直播,近距离接触萌新,同时欣赏美丽风景,感受人文情怀。”由我院艺术团成员组成的主播队伍激情洋溢地合声说到。9月7日上午,在我校迎新之际,我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桃李春风一杯酒,似是科大故人来,人文学院带你采访小萌新”的校园直播活动。

 

从立言楼到七区,主播们带着大家走进人文学子的视野,途径北门、八教、九教、樱花园、图书馆、学生宿舍、人文迎新点等。精心策划、认真宣传,直播采用六个主播轮流上阵的模式,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和青春美丽的面容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围观,整个直播过程不仅向新生展示了校园的优美环境,也增加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和认识。

 

由我院艺术团的两位主播窦婉宁和刘亚龙带领大家走进立言楼,领略我院老师的魅力与风采,同时,我院教师也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福。吴广平老师微笑着说道:“现在的科技发展得很快,人们进入了人工智能的时代。我们遇见了这样一个好时代,就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栋梁之才。”“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年华。经过紧张的高考来到大学,这是一种转变,应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同时学无定法,要在实践中慢慢摸索与积累。”王奕祯老师对大一新生如何才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祝贺所有加入人文学院的19级新生!”曾思妍老师微笑着说道,“进入大学后首先要树立一个全面的目标,这样今后的生活会更有规范性与合理性,其次,要学好专业课程,学有余力,可以参加各种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此外,成伟明老师为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要多背、多听、多写、多说,学贯中西,将会更有内涵。我们的学生不仅要“写得好”,还要“说得好”,不断提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文学子。

 

“文学专业如何学习?”“学院有哪些课外活动呢?”“哪个食堂的饭菜最好吃呀?”参观校园的同时,新生们通过弹幕的形式不断提问,主播对其一一耐心解答。此外,直播间里还活跃着许多在校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一边观看着直播,一边热心的为学弟学妹解答疑惑,互动交流使得直播间气氛非常活跃。

 

19级广告专业焦冰洁是外省的学生,第一次来湘潭,成为科大的新一员,她感到很激动。“学校真的非常大,以至于我现在还并不了解学校的布局,但我想快点熟悉起来。非常感谢能参与这次直播,让我在有时间亲自去游览校园前先领略了一次校园美景。”她欣喜地说道,“我很满意学校的一切,特别是学院对我的关怀,让我一点都不感到陌生,这种被照顾的感觉真好!

 

“校园环境非常的优美,非常期待今后的大学生活”,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胡振华难掩激动的心情说道,“除了环境之外,更让我心悦的是助班学长学姐们,他们的关照无微不至。室友也很好相处,减轻了我对不熟悉生活环境的恐惧。”

 

   为使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给新生留下良好印象,我院团委学生会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如层层选拔主播、精心规划直播路线、测试网络、进行线上线下宣传等。直播期间观看人数达27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艺术团语言艺术部部长姜宝权作为本次主播之一,兴奋地说道,“通过校园直播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方式,能更加真切的了解新生刚入学的所闻所感所想,同时让更多人了解与关注大一新生。其次,通过采访老师,可以让新生提前了解学习方法,而与新生进行采访互动,则可以让他们的想法被大家所了解,让新生提前体验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