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三下乡】人文学院:爱国教育先行,党史科普入怀


为积极响应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号召,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发展,宣讲红色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树立爱国主义情怀,713日,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株洲市攸县石羊塘镇儿童之家开展“语润攸县 推普振兴”主题活动。

在二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龙杨慧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爱国革命历程,同时通过举手回答趣味问题的环节,调动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在龙杨慧的不断鼓励下,二年级小朋友们高举着小手积极回答问题,稚嫩的童音在教室响起,“是王二小用生命保护了村子里许多人,他是我们要学习的英雄。”学生郭李睿大声说道。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爱国故事

“同学们,让我们走进今天的课堂,学习周总理如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志愿者陈佳祺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从少年周恩来立志报国的小故事引入课堂,让学生们感受课文中的周总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学生们与志愿者一遍又一遍朗读着课文,慷慨激昂,其中情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听着孩子们齐声诵读,让我觉得这一堂课非常有意义,爱国主义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扎了根”陈佳祺笑着说道。

▲志愿者板书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所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龙杨慧在课上播放起了《歌唱祖国》,旋律悠扬,师生共鸣。课堂的最后,师生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氛围满满。学生夏星炜说:“我是未来祖国的栋梁,要好好读书!

▲志愿者展开党史教育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旨在带领学生感悟红色革命中所蕴含的爱国精神和热血情怀,同时让同学们在学习红色歌曲的过程中感受文化发展,助力普通话在乡村的推广,为乡村振兴贡献实践团队的青春力量。                                                

/何姿慧 图/何姿慧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