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吴广平教授“为什么要学习《诗经》”讲座暨22级文学六班第一次校外班主任见面交流会

为了响应湖南科技大学“增进校外班主任与校内同学交流”的号召,5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22级汉语言文学六班第一次校外班主任见面交流会于敏行楼C204举行,校外班主任、我院99级校友周灿华老师还专程请回已退休的吴广平教授为文学六班的同学开展了“为什么要学习《诗经》”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文学六班班长黄利涛给两位老师分别献上了包含了文学六班全体同学心意的捧花和贺卡。随后,文学六班全体同学与周灿华老师一起静静聆听着吴广平教授的讲座。讲座上,吴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诗经》发展的历史:从《诗经》的起源起,延伸至《诗经》“文歌舞”一体的意义,同时还讲述了许多《诗经》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吴教授妙语连珠,幽默的语言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渊博的知识又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吴广平教授结束了他的讲座。周灿华老师接过话筒,先是对吴教授的讲座表示深深的赞叹,自己好似回到了大学读书的课堂上;接着,在同学们热情的氛围下,周灿华老师开始分享自己工作与创业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在21世纪初期,周老师如何敏锐的抓住时代的机遇,面对困难不放弃,最终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故事,同学们听完周灿华老师的故事,内心被深深的感动,不自觉的鼓起了掌来。



为了这次见面,周灿华老师还给文学六班全体同学每人准备了一套吴广平教授精装版《诗经》作为见面礼;吴广平教授也在周灿华老师准备的送给同学们的明信片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体现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同学们收到《诗经》后,纷纷主动上台与周老师和吴教授合影,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加深了文学六班全体同学与周灿华老师、吴广平教授的情谊,让同学们收益颇丰。


文/黄利涛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