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大爱入髓 情系于血 ——我院又一名学生勇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儿童

   

     322日下午,我院学生雷洋在老师的陪伴下于十教前接受采访,并即将前往长沙湘雅附三医院,成为我院第二位,同时也是我校第十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雷洋是我院2012级文学三班的学生,大一时经过采集血样,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上学期末来自红十字协会的一通电话,改变了这个女生平静的生活。得知自己配型成功的消息后,雷洋在家人的支持下很快同意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说起捐献的初衷,这个阳光的女孩坦言:我并不知道我要捐献给谁,但是我知道我这个决定能够挽回一条脆弱的生命,会有一个孩子因为我的抉择而生存下去。

 

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需要近一周的时间,捐献者要连续四天注射细胞动员剂,之后才能进行血液中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因此做出捐献的决定需要极大的勇气,许多人因为顾虑而不愿捐献,我校前几位捐献者中也以男生居多。谈起这些,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生却没有丝毫紧张,反而笑道:我上网查阅了很多资料,了解到现在抽取造血干细胞的技术提高了很多,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我想,一定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捐献的行列来!

 

紧握着雷洋的手,我院学生办贺丽老师叮嘱雷洋道:不要紧张,也不用担心学校里的事情,老师和同学们会一直在背后支持着你!

 

汽车带着一份生命的希望缓缓的驶出校园,我们还将继续关注这个勇敢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