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雷锋魂 志愿行









 

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是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为响应雷锋活动月号召,宣扬雷锋精神,我院志愿团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丝带系文庙 祝福留纸上

21号上午,雨后的老校区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显得格外宁静,来自我院的志愿者们提着清洁工具走进了这座散发人文气息的老校区,开始为它换新装

       原外语系上课的教学楼二楼斑驳红墙上交错的留言十分显眼。这些留言都传达着校友们对雨湖校区的深厚情感,但是换一种方式表达就更好了退休教师郑老师说道。志愿者们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清洁工具开始了墙壁清洗。用抹布擦拭墙壁上的涂鸦,用小刀刮去黑板上的广告,忙活过后,红墙显得焕然一新,而教学楼年代已久,志愿者们的手也被红墙的颜料脱落染红了。

细心的志愿者将一句句留言工整地誊写在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本上,并还用红丝带将一个个笔记本系在墙上,当做留言本,以后来参观的校友们就把他们的祝愿写在笔记本上,而不是在墙上信手留言,环保又温馨志愿者孙杰笑着说。

 

同饮湘江水 共护母亲河

322号是世界水日,我院志愿团联合多个学院发起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清理河岸垃圾,维护湘江水质。

身着红色马甲,带着塑料手套,提着纤维袋子,在简单的分工后,志愿者们三五成群的开始了清理垃圾工作,纸屑、碎玻璃、包装袋......江岸上滞留着各样的垃圾,志愿者们沿着江岸一路清理,手脏了就随便用江水洗洗,累了就顺着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歇歇,数小时后,志愿者们就整理好了几袋子的战利品

同学们,好样的!路边的大爷看见这一幕不禁赞赏道。江岸的垃圾清理好了,附近居民应该也会自觉形成环保意识,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护江活动,使我们的母亲河达到漫江碧透的景色。志愿者们看到自己用辛劳换来的成果,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