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5年研究生复试——加强监管力度,力求考试公平










 

     325日下午,我院2015年研究生复试在十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考生如约来到我院参加复试,56人将被录取。院长谢奇勇担任复试录取领导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奇玉任副组长监管本次研究生复试。

此次复试分为专业笔试、综合面试以及加试三个环节。复试内容包括业课题测试、实践能力考核、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加试科目按合格与不合格记成绩,该成绩不参与排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此次复试除了测试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外,还注重考查学生的扩展创新研究能力以及分析、鉴赏、实践操作能力。

考前,每位考生签署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确保诚信参考,同时我院也加大监管力度,促进教育平等,全程进行摄像、保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下午5点,紧张的复试顺利结束。主导研究生工作的彭在钦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非常满意,并对即将踏入研究生大门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冀,希望他们能够更加严谨地学习,踏实、乐观地生活,争做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我在外语和专业面试上下了很大功夫,主考老师的亲切热情让我不太紧张。从专业知识的掌握到学生的研究能力,他们对学生的考察非常到位细致。考场秩序井然,复试过程有条不紊。考生张未末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

据了解,此次报考调剂至我院考生有一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生源充足。复试完成后,各专业组织考生进行师生互选,没有选定导师的考生不予录取,每名导师招收新生不超过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