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展我班刊,秀我风采——我院班刊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召开









  “班刊比赛是我们人文学院的一大特色活动,它能充分地展示各班风采,也能使更多的同学展露才华,表达自己独特的想法。”417日晚7点,我院班刊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八教1-1进行,与14级宣传委员及班刊主编人员分享一本班刊制作的心路历程。

 

怎样才能规划、制作好班刊?13级新闻一班黄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独家秘笈。她通过PPT的形式详尽介绍了班刊的制作流程、征稿内容、稿件的审核校对等方面的内容,并以自己班班刊《心一》为例,讲解了排版、内容选择以及图片搭配等问题。在排版过程中要注意字体各段落间距的统一,力求整洁清晰,还可以在刊物中加入照片墙等新颖的栏目她建议道。

 

13级新闻二班的班刊《烙印》则展现了清新、淡雅的特点,别出心裁地在刊物中设置女生版块和男生版块,穿插音乐、旅行、体育等内容,在班刊内容的选择上凸显新闻专业的特色。《烙印》的主编杨洋建议大家征求班主任、辅导员的寄语以充实自己的班刊,并且叮嘱大家对稿件的内容和数量一定要有明确的要求,这样才能做到多元化、具体化。此外,电脑排版与实体印刷效果有所差别,大家需要参照样本进行排版。

 

两位介绍者都向同学们放映了13级班刊设计大赛时各自班级所拍摄的宣传片,青春又不失温情,搞怪却不失创意,教室内响起阵阵掌声。

 

我不愿意你们的班刊还是种子的时候就告诉你们它以后会开什么花,结什么果,这太残忍了!所以请你们发挥你们的想象,去大胆的创造属于你们的班刊!最后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13级文学一班的彭福蓉,她根据自身经验从展示班刊的与众不同、注重班刊内在实质、采取新颖的班刊展示形式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推荐了比赛过程中的加分项。每一个班级最后都能做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班刊,无论好坏它都是你们心中的NO.1彭福蓉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经验介绍环节结束后,我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孙宏杰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最后各个班级代表进行比赛顺序抽签,院学生会主席钱子凡宣布抽签结果,我院班刊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14级所有班级会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精心准备班刊,将在58日的班刊设计大赛的决赛中各显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