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男篮进入校“新青年杯”篮球赛八强

作者:文/图 曾娇慧 徐健 唐云峰 上传时间:2015-04-27








注意!回防!回防!黑白两色球服在篮球场内交错奔跑,队员不时激动大喊。425日中午,我院男篮对战土木学院,赛况激烈。我院辅导员赵华老师与许多学生到场助阵,呐喊加油!

    第二节哨声一响,双方队员立刻起跳夺球,比赛才刚开场,燃起浓浓硝烟。土木选手最先得球,,一连串追逐、躲避与碰撞之后,球落入我院3号选手林冠贤手中。他弯腰拍球,篮球在手下前后左右不停旋动,两眼飞快扫视四周,突然加快步伐,左拐,右避,接连冲过两层人肉防线,他来到篮下,一个跳跃起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落入篮框中。好球!好球场外观众忍不住拍手叫道。人文学院11号球员周念民表现也是不俗,几次抢下对方篮板,精准射篮,赢得一片叫好声。

第二节比赛时,土木学院代表队突然发力,加快进攻速度,并在第二节开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好在我方队员及时调整,逐渐跟上了比赛的节奏,8号何少伟和3号队长林冠贤传球配合默契,在第三节多次投篮得分,并通过战术使得对方犯规,争取到罚球机会,逐渐缩小了分差。

由于第一、二节体力消耗较大,队员们的进攻回防速度明显,加之我方替补队员人数又比较少,因此在三、四节比赛中未能反败为胜,最后惜败。

比赛结束后,我院男篮队长林冠贤接受记者采访说:在这次的比赛中,人文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但由于前几场比赛中还有不少队员受伤,他们的缺席对整个队伍影响很大。今天这场虽然没有取胜,但场上的队员都竭尽全力,我们虽败犹荣!

据了解,新青年杯篮球赛由校团委和体育学院主办,为我校一项隆重的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对活跃我校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