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范类专业讲课比赛举行









    “
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9号选手任旭颖伴着悲伤的音乐,声情并茂地朗读着《纪念刘和珍君》。结尾处,她由于太过投入而声泪俱下。在座的同学都被那浓浓的爱国热情所感染,教室里掌声雷动。425日,我院师范类专业大三学生讲课大赛于九教208举行。熟悉的三尺讲台上,潇湘学院与我院共9名参赛选手升级为,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教师风采。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院任旭颖、刘彦廷、钱子凡三名同学并驾齐驱获得第一名,晋级校级PK。评委由我院副院长李胜清等文学系老师担任。

 

同学们,虽然湘潭只有夏和冬两个季节,但是世界的其他地区还是有四季的。来自12级鉴赏3班的钱子凡同学,讲课中不忘穿插诙谐幽默的话语,引起现场同学阵阵欢笑。随后,他细致地分析了《沁园春·长沙》中各个意象的含义,并结合时代背景,点明了词的主旨。使一个独立寒秋的身影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从容不迫,利用制作精美的PPT与用心写下的板书进行说课与授课,将单调的课文讲解的充满韵味,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最终,黄丽萍、雷鸣、黄爽和王爽四名同学并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欧燕燕、刘玉莲同学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