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14级各班陆续召开“感恩你我,生命同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近期,我院14级各班陆续召开了以感恩你我,生命同行为主题的班会。每个班都采用不同方式对感恩陪伴这两大主题进行了探讨与诠释。

 

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都能够享受生活的快乐,能够坐在一起畅所欲言14级历史一班心理委员赵婷如是说。在班会上,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亲密地交谈,针对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对生命的理解这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心理委员更是贴心地放映了讲述亲情的著名电影《七号房的礼物》,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亲情和友情的温暖。语言班采用时间胶囊的形式让同学们畅想未来、珍惜现在,在纸上写下你想象中变老时的样子,放进时间胶囊里,希望大家老去时仍能记得当年陪伴在左右的人。

 

新闻一二班和文学二班的班会一反传统班会的模式,别出心裁的将班会地点设在了室外,他们认为一直以来传统的室内班会形式或多或少会引起大家的反感,心理班会要尝试探索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只有有兴趣才能达到举办班会的初衷。

 

文学二班的策划人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乌鸦和乌龟认核桃等趣味小游戏,让大家在合作中感受到朋友陪伴的力量。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学会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人。心理委员深情的演讲更是对班会的主题做出了诠释。新闻系的班会气氛更是欢乐非常,所有同学都要在150秒内完成解手链一页顶千斤大力士班级有我更精彩这四项挑战,虽然最后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却仍掩不住脸上的笑意。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心声:在阳光明媚的早上走出寝室来到操场,大家拧成一股绳参加挑战,来一次这样的心理班会真的很棒!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在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下圆满结束,而感恩和陪伴带来的温暖将会与同学们一路同行。我院也将进一步改善心理健康工作现状,采取建立心理咨询辅导系统等行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