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428日下午2点,我院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八教2-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颜柯、副院长李胜清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罗振军主持。

 

现在社会就业形势严峻,考研可以提高竞争力;考研能将大学四年的知识进行系统复习,而且参加工作后再考研会增加考取的难度。考研主要考英语,要结合自身的英语水平选择学校和专业。大会伊始,李院长从三个方面谈对考研的看法,鼓励12级学生做好考研准备。交流会中,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学校和专业、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应考心态及复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被华南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录取的刘亮学长主要分享了如何进行考研复习的经验。他分别从专业课、英语和政治三方面展开: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注重大纲解析,同时注意答题的条理性。考取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田红欣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关于时间安排和自习室的重要性。以总分389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的王宇凤学姐提醒12级备考同学考研应坚定信念、饱含信心。徐雪亮学长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广州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他就自己的考研准备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我认为,一切努力都会在考试时体现出来的,考研准备得充分与否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据悉,我院将继续鼓励、支持学生考研进修,结合我院具体实际,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