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唇枪舌战辩对错,针锋相对论高下——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4
29日晚19时,十教313教室热闹非凡,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院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此拉开帷幕。研究生工作胡斌梁副部(院)长,我院副院长彭在钦、院党委副书记颜柯、刘俪喆老师、学工办主任罗振军出席观战。辩论赛评委由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颜红菊教授、文学系主任刘郁琪副教授、新闻系孙际垠副教授、语言系李康澄老师和学工办成伟明老师担任。

 

此次辩论赛共有三场,第一场就研究生找工作是否应以薪金为向导展开辩论,第二场的辩题为研究生教育应注重学术培养还是应注重实践操作,而第三场则以网络发展对传统文学有利还是不利为题展开了最为精彩的辩论。

 

在第三场辩论中,双方就网络发展对传统文学有利还是不利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辩论,正方认为网络发展对传统文学是有利的,而反方则持反对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陈词巧妙,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而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展现了更加精辟的措辞,多次将比赛推向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反方却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方的观点,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定,第一场比赛,正方以50的绝对优势获胜;第二场比分为14,反方胜;第三场反方以32险胜。

 

据悉,评委老师会依据辩手们的全程表现挑选出比较优秀的六位辩手进入校内决赛,或将代表我校角逐省内各高校间的复赛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