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班”斓年华 我刊我心——我院第三届班刊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文二,加油!”“新二,so young !”58日晚七点半,八教1-3人声鼎沸,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声,经过近一月的前期筹备,人文学院第三届班刊设计大赛在众人期盼中终于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宏杰、任旭颖及各部长出席,巩亮亮、韩颖、王礼凤、王佳敏等杰出校媒代表及作为特邀评委参与点评。

 

14级文学二班的班刊《缃织》别具一格,淡色系的封面上有一颗指纹树,聚集全班31名同学的指纹,更有着百年树人的特殊含义。缃寓意书卷,织喻比传道授业。湘水之畔喜相逢,缃织亦是相知。湘灵毓秀,以文会友。颇具韵味的班刊名,解说人清晰明朗的声音搭配悠扬的音乐,这一切让观众沉浸在《缃织》的世界。解说人话音落下许久,现场恍然般响起阵阵掌声。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14级新闻一班班刊《漾》的封面,定格了五位同学在十教天台一齐跳跃的瞬间,配色简约大方,彰显似水年华的青春与班级活力。14级文学三班的班刊《最青春》也颇具特色,正青春在路上”“听从来自心底的声音,遇见更好的自己等主题无一不体现着青春路上,年轻人的无畏无惧无悔。讲解最后展示了班刊创作过程里出现小争执,小插曲的宣传视频戳中观众笑点,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用哲理意味浓厚的佛家用语六悦作为班刊名,辅以清新手绘水墨画封面,14级文学一班的班刊让人在炎热夏季生出几丝舒爽凉意。主编康平在闷热的复印店泡了一整天,直到比赛前几个小时才打出几本珍贵的班刊捧过来参加比赛。

 

评委从封面设计、内容设置、校对排版等各方面对班刊评分。14级文学二班以93.14的高分夺得本次班刊大赛的桂冠,文学一班、文学三班斩获二等奖,历史二班、新闻一班、新闻二班获得三等奖。同时,文学三班也借助前期微博、微信、空间三大新媒体平台上的火热投票一举获得最佳人气奖,新闻二班刊物《漾》荣获最佳封面奖项。

 

据了解,14级的所有班级都全力以赴准备这次班刊大赛,期待通过这次比赛展现班级活力与凝聚力。14级新闻二班的宣传视频因为时间问题并未放完,很遗憾也很惋惜,没有机会把大家没日没夜苦战的成果都展现出来,但是大家还是很团结,永远的新二,永远的《漾》!解说人孙佳星回想起比赛时紧张的一幕幕感慨道。

 

当看到搞错尺寸的迷你版班刊《猫眼》时我差点崩溃到想哭,万幸我们还是正常参加了比赛,制作班刊这段时间里的疯狂,也会让我永远铭记。新闻一班负责人王露珠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