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促进学风建设常态化:我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以促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在教学礼拜周之际,人文学院于512日中午在第十教学楼426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颜柯、团委书记罗振军出席此次座谈会,与各班学生代表就有关学习和生活方征求意见。

 

学风建设如何常态化?该怎么整治学风建设上的疑难杂症?各班代表围绕学风建设主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晚自习到课率不高、宿舍学风差、迟到旷课现象多、伪造假条、贫困生认定意见存在分歧、寝室财产不安全等问题如今还存在学生学习与生活中。

 

针对这些问题,领导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就学风建设来看,颜书记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与到建设优良学风中去,积极探索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抓好日常教育管理、课堂纪律设置等具体工作,为学风建设提供保障。

  

据了解,人文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分工协作、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形成共同研讨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学科专业,分重点有层次,以院领导班子、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为合力,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