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我院团委观看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直播

 
 

    按照团中央《关于召开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团委老师及部分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团支书等60人,在今天上午10点于文科楼4-1收看了视频直播,部分学生干部自行观看重播。 

    此次会议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部署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

    通过直播,回顾了2016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通过各发言人对团学改革主题交流发言,让学生会干部们深刻地懂得如何去增强团组织的活力,意识到运用团总支和学校的主体去发挥其主要作用,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去进一步发展共青团,让团内工作更进一步,让共青团得到更好地发展。

    会议还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对有突出成绩的优异学生给予表彰和嘉奖。同时,会议中进行了工作部署,调了处理团内工作,要从团员的质量、干部关键、组织日常等方面去处理好团内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让学生干部意识到坚持“四个意识、四个正确认识、四个自信、四个育人”的重要性,并以此来促进广大青年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来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自身的能力。与此同时,还提出了要做到“三创、三走、三下乡”,来增强和提升青年素质。特别强调了广大的青年学生要学会“走出网络”、“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加强自身的身心素质和加强各方面能力。更加形象地提出“一心两环”的概念,旨在以团总支和学校的为主体,以“学生会”和“学生组织”、“社团组织”为两环去重点去发展青年学生,更加重视学生会工作,让学生的各个方面得到更好地发展。最后更指出要建设“网上共青团”,与时俱进,学会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去传递信息,更好地发展团内工作,传播团组织思想精神,传递正能量。并在在四个“+”的“+阵地、+服务、+内容、+队伍”的核心思想下,去让共青团得以更好地发展和壮大。


    
通过会议,团学干部们得到深刻的启发,增强了对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为开展新工作和传播正能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学生干部树立了工作信心。让我们一起对2017新的一年充满无限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一起“团学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