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学以致用 执笔发声--我院举办新闻系现场写作比赛












521日晚,我院于九教举办新闻系现场写作比赛,121314级新闻专业学生分别在九教105106110204四个教室,执笔发声,检验学习成果。

 

本次比赛针对不同的年级写作类型可分为四种类型、通讯、消息、短评以及深度报道,要求作品以具体新闻事件和社会现象为切入点,文风生动活泼,讲究时效、以小见大、观点新颖。尽量挖掘生活中能见度高、积极向上的事物,做到言之有物、说理透彻。

 

204考场中,14级新闻专业学生埋头笔耕,教室弥漫着紧张的氛围。不时,有同学抬起头望着黑板上的写作要求冥思苦想。大一刚入门,这种新闻写作大赛显得高大上,有些同学并没有写过新闻稿。所以它为我们敲响警钟,在接下来的时间要自觉投身实践,有意识地去学习如何写新闻,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比赛结束后,14级新闻一班的高梦洁说道。

 

13级新闻系的邝永健在比赛结束后也颇有感慨:我觉得这个比赛是对我们新闻系学生的限时练兵。在短时间内把自己学过的知识快速的展现在纸上,给了我一个机会去正经地发表观点。从自己的表达措辞中发现不足,也让新闻系的老师看到我们的真实水平,有利于老师开展针对性工作,达到双赢。

 

我们想通过此次比赛提高新闻专业学生的写作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同时也给那些想写、能写、会写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比赛负责人张永娜介绍说。

 

据悉,此次比赛的评委为新闻专业的老师,比赛结果预计在下周公布,获奖结果将会以短信通知、张贴海报等形式告知参赛选手。